對骨盆瘦身術的誤解與正確的方法

不知道各位是否聽說過「骨盆瘦身術」?

常看見網路上說「瘦骨盆就可以消小腹」,但似乎許多人都誤以為光是靠著骨盆瘦身術,就可以瘦下來。

錯。

這次我們想要向各位詳細說明什麼是骨盆瘦身術與正確「骨盆瘦身」的方法。

骨盆瘦身術(骨盆調整)可奏效的部位

首先,骨盆瘦身術的意思是指調整骨盆,並沒有雕塑身材或是直接減重的效果。

骨盆是骨骼,而不是脂肪,因此骨盆瘦身術並不是瘦骨盆,而是藉由調整骨盆的歪斜或失衡,間接調整身體的各個部位,最後打造出不易胖的體質。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骨盆瘦身術容易奏效的部位吧!

腰部

骨盆歪斜會使腰部的血液與淋巴循環變差,容易引起水腫。

利用骨盆瘦身術,不僅易於消除腰部的多餘水腫,也能達到減輕腰痛的效果。

下腹部

骨盆歪斜容易導致「內臟下垂」,也就是內臟向下沉的狀態,這是造成小腹的主要原因。

因此,一旦骨盆回到原來的位置,內臟也會跟著歸位,讓下腹部的線條看起來更俐落。

此外,因大小腸等內臟的運作也更為活躍,還能預防便秘與脹氣。

臀部

骨盆歪斜可能會讓臀部下垂,造成臀型不平衡或臀部變大的情形。

利用骨盆瘦身術,便能保持漂亮的臀部線條。

腿部

骨盆歪斜會導致身體失去平衡,使大腿等部位容易囤積脂肪。

此外,血流不順暢還會使腿部容易水腫,明明脂肪沒那麼多,卻顯得較為粗壯。

調整骨盆不僅能打造美腿曲線,也可望達到預防水腫的效果。

骨盆瘦身術常見的誤解

骨盆瘦身術具有調整姿勢、提升基礎代謝與新陳代謝的效果,但骨盆瘦身術本身並不會讓體重減少。

我們可以說,讓骨骼回到原來的位置,調整身體的平衡,使身體逐漸轉變為易瘦體質,這才是骨盆瘦身術的本質。

因此,若只是進行骨盆瘦身術,即使骨盆暫時回到了原本的位置,但若沒有其他輔助,骨盆就會再度歪斜。

想讓骨盆維持在原本的位置,鍛鍊體幹周圍肌肉也同樣重要。

在進行骨盤瘦身法的同時,也必須積極鍛鍊肌力。

身體維持肌肉需要消耗熱量,基礎代謝提升,打造出更容易燃燒脂肪的體質。

因此最重要的是必須一邊調整骨盆,一邊確實提高肌力。

骨盆回到正常位置後,除了瘦身還有其他好處

骨盆調整本身除了瘦身之外,還有下列好處。

改善便秘

骨盆回到正常位置後,內臟自然也會回到正常位置。

內臟的負擔減輕之後,就會恢復原本的功能,不僅能提升消化吸收的效率,還能促進腸胃蠕動,
藉此達到改善便秘與預防脹氣的效果。

改善腰痛

不少人都因為骨盆歪斜而腰痛,有時這還會為部分肌肉與關節帶來負擔。

若骨盆回到正常位置,姿勢自然就會變好,亦有可能改善腰痛。

改善O型腿與X型腿

O型腿與X型腿指的是雙膝併攏時,大腿與小腿肚的內側無法靠攏,向外側凸出而形成縫隙的狀態。

雖然其主因是駝背或外八字走路,但兩者的直接因素之一都是姿勢不良。

骨盆調整可以改善姿勢,恢復自然的走路方式,因此有助於改善O型腿與X型腿。

改善手腳冰冷

骨盆歪斜會導致身體各處血液循環變差,加重手腳冰冷的症狀。

藉由骨盆調整,可以讓血液流通到身體末端,不僅能改善手腳冰冷,還能達到預防水腫的效果。

我們可知預防手腳冰冷對於維持健康非常重要,帶來的優點遠比瘦身更大。

提升基礎代謝

姿勢不良或內臟下垂會導致脂肪燃燒效率變差、基礎代謝減低。

相反地,改善姿勢後,脂肪燃燒的效率就能提升,代謝也會跟著變好。

基礎代謝提升後,身體就不易發胖,可說是更能提升瘦身效果。

骨盆瘦身術的方法

接著要向各位介紹骨盆瘦身術的具體方法。

接受骨盆調整治療

首先必須掌握自己的骨盆狀態,接受骨盆調整治療,讓骨盆回到正常的位置。

即使骨盆歪斜,但要自己檢查骨盆位置,並將其調回原本位置並不容易,因此建議交由專家處理。

不妨前往距離最近的整體或調整專業設施,請專家來進行骨盆調整。

保持正確姿勢

即使接受骨盆調整治療,讓骨盆暫時回到了原本的位置,但若沒有其他輔助而放著不管,之後骨盆就會回到原本的歪斜狀態。

請在生活中時時注意正確的姿勢,並鍛鍊體幹周圍的深層肌肉。

練出肌肉後,才能保持穩定的姿勢,同時有助於提升基礎代謝。

在家自己進行骨盆調整的訓練

使用骨盆瘦身術,重要的是接受骨盆調整治療,不過若能每天花少許時間持續進行訓練,
便可望發揮出更大的效果。

在此要向各位介紹容易達成骨盆調整效果的訓練方法:

仰躺進行的簡單運動①

1.仰躺下來,雙腳彎曲90度。

2.以雙腳併攏的狀態,輪流向左右倒下。重複進行此動作1~3分鐘。

仰躺進行的簡單運動②

1.仰躺下來,雙腳彎曲90度。

2.以此狀態抬起臀部,維持30秒。

透過道具輔助的運動

1.準備可營造出5~20公分高度差的道具。

2.像爬樓梯一樣,站上去再下來。

重複進行此動作。

骨盆瘦身術雖然可以提升基礎代謝與內臟功能,打造出易瘦的體質,
但光是靠著骨盆調整,可說難以達成瘦身效果。

不妨參考上述內容,將骨盆瘦身術與訓練交替進行,朝著打造理想美體曲線的目標努力吧!

前往附近店舖諮詢